能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

【鹿迪】鹿哥单人向

慈悲:

好累啊。


这一生过的到底如何……


人生过往二十来年,有近半数时间给了这个圈子。


我得到了什么……


名誉,财富,登高一呼有万人响应。


我又失去了些什么……


健康,自由,我一切一切的脾气和性格。


有一天我从懵懂中睁开眼睛,我脑子里忽然想起来――这和提线木偶有什么区别。


每个人从出道时的个性鲜明,到摸爬滚打几年后的圆滑内敛。从独一无二到并无二样。每个人都在失去自己的东西。


他们想吗?


没有人想。


多少次,在汗水和混沌中累到起不来,歪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然后嘲讽――这就是你们追捧的鹿晗。


在你们看不见的地方花尽自己的力气。也曾卑微进尘土,也曾是路边的野草。几年如一日的工作从不懈怠,打磨每一个人的尖角。


早就失去了爱人的能力。


爱是啥呀……


鹿晗,你这两年说你想谈恋爱。


你可还知何谓爱情。


你可还记得如何爱人。


你脱下赞助商的衣服,换上自己的黑色汗衫,匆匆略过人群跑到外面去,倚着一棵树根止不住呕吐起来。


这个时候总是最狼狈的。可你再也不会觉得难堪。


你闷着头沉沉地看着地面,眼里一丝光亮都没有。你听见身后的议论纷纷,明明腹部又开始绞痛却不愿意再放下身段暴露自己的弱点。


手一伸,永远不离身的工作人员就会递一瓶水到手里。你清了清口,把剩余的水浇在了自己面前的土地上,转身还是一如既往的表情,看不出一点痛苦的破绽。


然后你回到休息室,关了门,独自在里面痛的打滚,却咬紧牙关闷声不吭。额头上一层又细密的汗珠汇聚成汗水沿着侧脸滑进鬓角,代替了无数个日夜你崩溃想流眼泪,没入染成黄色的发间,从此既往不提,你的一切绝望与后悔。


然后你起身,虚弱地坐到化妆椅上,看着眼前这个失去了一切光亮的自己,觉得可悲可笑。


低头去找手机,翻通讯录,拨通电话――


“喂~”


眼里的生机慢慢爬回,你扯起泛白的嘴角。


你还是知道的,何谓爱情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你们口口声声爱他为他好。


每每打着爱他的旗号怼天怼地。


今天却言行激烈终于把枪口对准了他。


这样的爱比恨来得可怖。


他已经很失望了。


别再在他心口捅刀子了。

评论

热度(75)